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铭记“五四”精神,绽放青春芳华

2019-04-28 10:15:39 来源: 吕军兰

  青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青春因梦想而激扬,青春因拼搏而精彩。4月26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湖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员教师开展了“铭记‘五四’,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惜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湖溪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张登勇在台上雄阔豪放地朗诵着。“你有你的铜枝铁干,象刀,象剑,也象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象沉重的叹息,又象英勇的火炬……”郭宅小学校长吕艳艳用丰富而细腻的感情表现出了现代女性充满青春气息,柔中带刚的个性。后山店小学教师王芝慧用《献给五四的歌》来讴歌那群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爱国青年,表达了她对爱国青年的敬意。西堆小学老师崔安芬的《将进酒》,湖溪中心幼儿园老师陈华华的《水调歌头》……她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充满正能量的文化盛宴,生动地诠释了党员与团员教师的青春活力与精诚团结。

  据了解,比赛前,老师们精心挑选,耐心背诵,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进行了反复地斟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变老了,这个‘五四’青年节已不属于我们,但曾经属于我们。所以,小青年们,好好珍惜你们的青春时光吧,年轻真好!”党员教师厉华英不停地鼓掌,感慨地说道。

  经过评委们对各参赛选手的评分汇总后,吕艳艳、陈华华、陈湉、张登勇获得此次经典诵读比赛的一等奖。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勇挑重担,拥抱明天,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在奋斗中不断前行。”该党支部副书记张向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