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陆宅园区:教师各展身手,为阅读添香

2019-04-28 10:30:14 来源: 王清芳、陆颖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为了能让孩子随时亲近并爱上书本,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4月26日,画水中心幼儿园陆宅园区举行了“最美阅读角”评比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各展身手,对班里的阅读区都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布置,每个阅读角都别具风格,充满情调。评比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区角空间的规划、设施的摆放以及阅读材料投放的适宜和多样化等方面展开评比。“这些阅读存折很有趣,孩子们通过阅读而输入,记录而输出,便是一种成长。”“这阁楼阅读角还真是一个宁静的小天地。”小组人员边看边议论。从托班到大班 ,不一样的角落,却充盈着同样的书香。

  据悉,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该园区不但在教室设立了读书角,而且园里的公共区域、走廊、拐角等随处可见书籍。让阅读走出教室,走到幼儿园的角角落落。孩子们还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带到幼儿园来,以流动阅读的方式资源共享。

  “好的环境是一种语言,一种教育,对孩子起着引领的作用,希望他们都能于书为友,爱上阅读,并在阅读的路上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负责人吴超群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