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人人都做八段锦,强身健体百病消

2019-04-28 15:08:37 来源: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向后瞧……”舒缓古朴的音乐声中,近日,横店三校的师生们正在举行八段锦的比赛呢!

  本次比赛由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带着灿烂的笑容,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从出场到退场,一丝不苟,动作优美协调,吐纳收放自如。“各班真是各具秋千,难分伯仲啊!”裁判老师们说。“这套八段锦虽说动作简单,还有提示语言,但是要做到整齐,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孩子爱动,这么舒缓的动作要做到整齐划一,少不了平时勤学苦练啊!”六年级厉姗姗老师说,“我们平时也经常会在教室里练习,打开视频,跟着里面的教练慢慢练习。不但可以达到训练的目的,还可以让师生们得到有效的休息呢!”

  据悉,八段锦是古人创编的八节不同动作组成的一套医疗、康复体操。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横店三校训练八段锦已有不少时日。只要天晴,总会在操场上看到孩子们做八段锦的身影。“练习八段锦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强身健体,对于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这次比赛我们要求所有教师都要跟在班里一起做。”副校长何锋华说。

  “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盘足固肾腰,攥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这是新教育实验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校长沈兴兴在赛后这样祝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