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三联小学获“省劳动试点学校”称号

2019-04-28 15:47:57 来源: ​ 记者 黄权 通讯员 史飞燕 王旭青

  据悉,在2015年三联小学新校区竣工之际,该校就给学生们规划了一块劳动实践区域。意在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增长学生劳动技能,强健学生体魄,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三联学校,发现道路两旁种满了银杏,围墙周边也已长满蔷薇。“这些绿化都是学校发动学生种植起来的,现在学校已经成为省劳动实践试点学校,利用现有资源,研发劳动体验课程,循着节气让学生种植时令菜,走出课本,在自然中学习成长。”校长郭俊华说。

  在史飞燕老师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后山小山坡,看到郭功勋老师在给学生讲解如何种植茶树:“左手在前,右手在后,将锄头握紧,右脚微微前迈......”接着,学生们分块对土地进行松土并开始种植。放眼望去,小山坡四周已经种满了桑葚、桃树、梨树,走近可以发现,桑葚已经快要成熟,桃树上也已经长出了果实。

  “现在每天早上都安排学生进行耕作,接下来还会分班进行管理维护,让学生自己记录果蔬每天的成长状况。学校会增加自动喷管装置,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在果实成熟之际,也会开展采摘仪式。”郭俊华最后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