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流动“知识” 这个跳蚤市场不一样

2019-04-28 16:00:32 来源: 陈肖俊

  “一块钱,一块钱,全部一块钱,一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一块钱,你买不了上当”“买书送气球啦,买一本送一个,买两本送三个!”你所听到的不是商店清仓大甩卖,而是横店任湖田小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跳骚市场开幕了, 4月28日下午,孩子们把漫画书、工具书、小人书等各类书籍整齐摆放在划好的“摊位”上,吆喝着做起了买卖!

  学生:卖书摆摊儿 练“胆儿”

  “不看不知道,孩子们卖书真有一套!”老师们纷纷笑着感叹。为能带动销售,五(二)班的同学们亲自给自家摊位画上了宣传海报,他们模仿淘宝购物节双十一的标语写上“购书狂欢节”几个大字,在海报最醒目的位置上,写上售卖的图书目录,并按照书本新旧程度标价1至10元不等,虽然是模拟券,但却一点没有降低孩子们买书卖书的热情。下午2点不到,三一班便排起了长长的购书队伍,负责叫卖的许逸欣同学看着自己班摊位上的图书被抢购一空后,不禁感慨:开始我还担心书卖不出去,没想到这么快就卖完了。

  金凯乐等都是五年级学生,因为共同的爱好成为好朋友。在此次

  活动中,她们商议将三个人的书本合并一处,搭伙卖书,并约定按照各自携带书本的数量进行利润分成。最终,她们三人总计卖了90多块,平均每人挣了30多元。“虽然今天收获不错,但是卖书确实很幸苦”金凯乐总结说。

  教师:互相购买 让学生爱上“阅读”

  任湖田小学五(一)班的任倩苑老师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与人沟通交际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平常一些内向的同学,今天似乎表现的特别兴奋”。六(二)班的郭晓燕老师说:“在活动之前,我给学生布置了两个任务:交流卖书心得和交流读书心得,通过交流学习,来培养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的兴趣。”

  家长:家校互动 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六二班的家长金淑芳说道:“跳骚市场还有很多价值可以挖掘,希望学校能一年接着一年办下去,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爱上学习。”家长任旭军建议:“也要给孩子讲讲理财方面的知识,使他们能够更好的支配卖书所得。”

  该校校长张建军表示:“开展读书会系列活动,学生爱阅读、爱学习已经蔚然成风。举办跳骚市场,既能培养学生爱阅读、爱学习的兴趣,又能通过互动交流增强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还能实现学校、家长、学生等三方共建书香校园的目的,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氛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