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把班队课搬到省赛的现场

2019-04-29 14:38:26 来源: 吴国平

  2019年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训练选拔赛,4月22—26日为期五天,在东阳市木雕小镇举办。

  4月24日下午,吴宁一中七(5)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张伟忠的带领下将这天的班队课搬到了活动现场,在观摩中,全体同学感受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选手中,有坐着轮椅的,有鬓发斑白的,同学们纷纷拍照,留住精彩、难忘的镜头,同时把一种“生命在于精彩”的领悟镌刻在心间。

  省赛活动的承办者——中国木雕工艺大师、国家级职业技能裁判胡先民,因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残疾,行走不便。他师从冯文土大师,并潜心阅读大量的美术作品与理论文章。他常常把别人用于逛街打牌看影视的时间,都用于苦练技艺。一天一天,一刀一刀,开凿出超于常人的超然成就。他的作品,以文学角度定位主题,从意境中探索表现手法,极富诗意。

  李杭帛同学,在活动之前,就主动查阅了大量的胡大师的资料。活动中,他的感触特别大,特别深。他说,自己热爱阅读,知识面也广,但因为是“话痨”,不分场合随意讲话,有时会破坏课堂的学习气氛,让同学们对自己爱恨交加。明明知道是自己的缺点,却没有用行动改正。从今天起,要像胡大师那样,用毅力改变自己,努力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

  班队课是学校德育的载体,是学生素质发展的舞台,是培养学生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吴宁一中积极推进“适慧”教育,活跃开展社团活动,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前段时间,学校还特地邀请了两位亲历“两弹一星”工程的老科技专家来作讲座,向同学们传输奉献祖国、开拓创新等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