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小学开展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29 15:43:59 来源: 金国娟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园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4月28日,南马镇防军小学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在晨会上,该校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蔡毛申老师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学习《反恐法》的重大意义,并深入浅出的讲解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及攻防技能。下午班会课上,各班主任积极组织班级观看了反恐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了解防御基础知识及技巧,真正做到有效学习和防范。开展“反恐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反恐安全意识。

  据悉,该校严格按照《反恐怖主义法》和各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反恐防暴制度,定期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宣传教育《反恐怖主义法》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及自卫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从而全面提高学生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对教育孩子珍爱生命,尊重生命起到了主要作用。学校将在以后工作中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校园防恐反恐工作制度化、法律化、规范化建设。”校长张正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