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中心幼儿园:齐“商”共“检”,助力隐性教育

2019-04-30 09:12:05 来源: 李凤婷

  一张评分表,一块记事表,一只记录笔,再加上一颗学习、审阅的心。4月29日中午,东阳市城东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副园长马南燕的带领下进行环境创设评比。

  “班级环境的创设一定是紧跟着课程内容的变化而变化的。我们应该将眼光聚焦在各班级的环境更新上。”“不同年龄段的班级环境,它们的内容侧重点应该是不同的。”在观察各班级环境的同时,老师们也不忘互相探讨班级环境的创设要点,以此作为环境评比的依据。

  “此次班级环境设计,我不仅仅是将孩子们的作品上墙,还请孩子们和我一起商量我们班级环境的布置。在这过程中,我也发现孩子们有很多我们意料之外的独特想法。”各班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班中的亮点、特色,并邀请老师们为自己班的环境添砖加瓦。参观完各班级环境后,大家聚齐会议室总结此次评测活动。“我觉得每个班级在这一个月中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从各班级的环境可以看出来老师们在慢慢地将主动权还给孩子。”“真正放开孩子们的手才发现,他们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机灵可爱,他们才是幼儿园环境的主角儿。”

  据悉,城东中心幼儿园非常重视幼儿园环境的创设,每月月底都会邀请园内全体老师们参观各班级的环境,并共同探讨园内环境的创设方法。“班级环境是一个教育平台,它对置身其中的幼儿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希望老师们一起商议班级环境的创设,共同检阅各班的环境布置,为孩子们带去最好的隐性环境教育。”该园园长申屠雁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