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潜移默化树榜样 家校携手话成长

2019-04-30 09:13:54 来源: 卜如焱

  “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你的爸爸妈妈以身作则,教会了你什么?”“过马路时,妈妈告诉我不能闯红灯。”“坐公交车的时候,妈妈给一个行动不便的奶奶让座,我觉得我的妈妈做得很对。”4月29日上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各班正在观看一则有关“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的新闻。

  该新闻中搜集了很多社会中真实的事例,反应细节的动图,剖析现实的文字,一针见血的分析解说,用真实可见的社会事件直观呈现了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成长带来的导向作用,无论积极还是消极。

  过程中,学生回顾并交流生活中父母言行对自己的影响。大部分同学表示收到了父母积极、正确的教育。三(2)班学生单姀熙说道:“妈妈教我要尊老爱幼,主动帮助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看到遇到困难的爷爷奶奶要及时帮助。妈妈自己是这样做的,我也愿意这样做。”交流后,高度由父母教育上升到自身起到示范作用,主动提醒比自己年纪小的同学,帮助他们成为讲文明、有素养的好孩子。

  随即各班将该新闻推送至班级微信群,组织家长阅读学习,帮助其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父母正确的示范对孩子成长的巨大帮助。家长纷纷表示赞同,并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本学期多次组织主题梦想秀展示活动、主题班队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班级群等方式,在校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道德。此次积极搭建家校合作共育的平台,家校携手,积极引领家长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孩子成为品质好、素质高的新时代好少年。

  该校校长徐江英表示:家庭教育对孩子性格的塑造有着深远的作用,这是学校教育所不能取代的。在孩子性格形成的过程中,家长朋友们能以身作则,起到正确的导向作用,做一个出色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