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牢记“六不防溺水” 安全教育重中重

2019-04-30 14:45:10 来源: 胡雨婷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简单八字一次又一次的从教室里传来。4月30日,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一(5)班再次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

  “老师,我知道了不能随便跟别人去游泳。”“老师,我也知道了不能到不熟悉的水池里游泳。”在这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上,该班教师设计了多项和防溺水教育有关的活动,来加深学生对预防溺水的认识。比如,一开始的时候,老师讲述了几个关于儿童溺水的新闻报道,听完之后,同学们都已睁大了眼睛,里面满满是对生命逝去的心痛与惋惜。在随后的预防溺水知识学习环节,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竖着耳朵听老师讲解。在老师的提议下,全班同学更是一起认真的记背“六不防溺水”口诀,增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记忆。有的同学表示也想把这些知识带回家说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听。最后,同学们再次齐读三遍此次主题“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将其牢记心间。

  据了解,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该校早已开始向学生和家长强调预防溺水此类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该校一贯积极倡导教师以各种形式向孩子和家长增强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在夏天,每隔一段时间,该校教师便会在班级的微信群进行相关的提醒。在学校,放学前会对孩子们进行几分钟的安全提醒。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该校教师也会在适当的教学内容下跟学生聊聊关于溺水的各种知识,部分班级也会特意抽出一节课的时间进行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要教孩子去珍爱生命,也要让孩子们知道怎么做才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是其中一项,出行安全、用电安全等学校都会跟孩子们强调。安全教育,不可忽视。”该校一年级教师孙丹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