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合唱队在市艺术节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2019-04-30 17:24:16 来源: 王国俊

  “我校合唱队在市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强!"“哇!合唱好棒啊!还有钢琴、古筝、笛子,元素丰富啊!″“厉害厉害!"……28日下午,画溪小学教师微信群里,大家都在赞誉、庆祝该校合唱队这天在2019年东阳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从小老师对我讲,祖国像妈妈一样……”清脆的童声合唱着一曲《祖国妈妈》,巍峨的长城、飞翔的鸽子、霓虹灯发出的光芒……色彩斑斓的舞台布景,铿锵有力的指挥,让人充分领略了艺术的美妙,这是画溪小学合唱队参赛的第一个节目。

  在马林巴的敲击声下,一曲《菩萨蛮》拉开了序幕,“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娥眉……”伴随着优美的钢琴声、纤细小手拨弄发出的柔和古筝声、悠扬的笛声、还有纷纷飘落的桃花……陶醉在美轮美奂的场景中,仿佛看到了一位唐代仕女。这是该校参赛的第二个合唱节目。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28、29日在东阳市南马镇花园剧院举行,由东阳市教育局主办,南马实验小学协办,小学组共有24所小学参赛了合唱、合奏等节目。为了在此次展演中取得好成绩,画溪小学音乐老师朱佳倩在展演前经常利用早读甚至周末休息等时间指导该校合唱队排练参赛歌曲,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