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城乡课堂零距离,携手共享好资源

2019-05-05 08:37:19 来源: 金翠翠

  “哇!好神奇!今天我们居然和马宅小学的小伙伴同上一节语文课呢!”“马宅小学的同学们在山的那边聚精会神地回答了我们单老师的提问呢!”4月30日下午,吴宁四校和马宅小学共同迎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互联网+义务教育”网络同步课堂活动。

  吴宁四校的单奕恬老师为两校的学生送上了同步教学——古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单老师精心准备,巧妙地使用白板技术等多媒体课件不断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还很好地兼顾了马宅小学的学生,使不同空间的两批学生实现“三同步”——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大家在“互联网+”技术下快乐地互动学习着,实现了城乡课堂零距离!

  “我们由衷地希望,这样的优质好课能通过‘同步课堂’来得更多一些,‘品种’也更‘丰富’一些,好期待下次的同步课堂!”马宅小学的教师如是说。

  据悉,“同步课堂”可以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学校“三共三互”——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为此4月19日下午,吴宁四校40多位各科教师就齐聚录播教室,观摩了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召开的“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研讨会的直播。学校还组织教师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制定方案计划,并付诸实践。“以后吴宁四校还将陆续通过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名师网络课堂、教师网络研修等方式,和马宅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活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将城乡教育差距越缩越小。”吴宁四校副教导主任冯玲玲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