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中:孙一峻获博乒网浙乒积分赛最高级别冠军

2019-05-05 08:46:01 来源: 斯国东

  由永康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2019年博乒网浙乒积分赛,“御玺杯业&惠康砂轮”杯永康市第19届乒乓球个人等级积分联赛(男女混合单打)于5月2日在永康古山镇墁塘球馆圆满收拍。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东阳市吴宁一中孙一峻老师获得最高级别组(积分在2300分以上)的冠军。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省内绍兴、台州、杭州、温州、金华等地区七个级别(1700、1800、1900、2000、2100、2200、2300)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小组循环赛,前两名出线,入围八强;淘汰附加赛决出1至6名。进入前八后,每场采用五局三胜制。

  进入前八后,都是斗智斗勇的较量,彼此水平旗鼓相当,比分胶着,可谓棋逢对手不差上下。据悉,这些省内的乒乓高手,平时许多是赶场到各市县打浙乒积分赛的,彼此球路知根知底,打得十分沉着和稳定,而且善于以变应变,从发接发到攻防转换,从摆短拧拉到弹拨反拉,技战术的运用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有时为了争夺一分球,要打七八个回合才能决出雌雄,围观的球迷不禁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给乒乓球业余爱好者带去了‘五一’假期的快乐和享受。

  “和对手的争冠,我们打的是拉锯战,大比分打成2平,第五局关键局,我采用了最简单的战术,争取主动先上手,尽量在发接发这个环节上就抢先进攻,而且拉球不再是一味的发力,而是有所变化。我发现对方站位靠后,拉球基本上是以减力摩擦为主,让远台的对手借不上力,造成不是冒高就是质量欠佳,以致让我抓住机会,以11:6的比分赢下第五局,从而以大比分3:2获得了冠军奖牌!”东阳吴宁一中的孙一峻兴奋地说,“比分领先时当零分打,始终去拼对方;比分落后时不气馁不放弃,一分一分去追对手。第二局,对手10:5先到了局点,但我没放弃,被我追至10平。后两球,一个是接发球质量不好,被对方一板扣死,另一求运气在对手一边,天助一个滚网球,我无力回天。第五局我能赢对手,还是贯彻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一理念;另外与学校安排我抓校乒乓球队,当乒乓球教练也有很大关系,因为几乎每天要陪学生练球,球感好起来了,所以这个冠军,还真得该感谢学校领导,让我有个好手感。接下来,我会好好学习乒乓球的有关理论知识,认真抓好校球队的管理和指导,抓出成效,回报学校!”

  孙一峻,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发球刁钻,左右高吊结合前冲弧圈球打法,步伐好,攻防转换快。他从小喜欢乒乓球运动,参加过东阳第二实验小学乒乓球俱乐部的训练,也参加过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短期培训。打球爱动脑子,悟性高,曾多次获得过省、金华、东阳市级的冠军。

  据悉,浙乒积分赛从2009年杭州某俱乐部18人的QQ群比赛起步,经历整整9年浙江乒乓人的共同努力和坚守至今,现已建立28个赛区,年平均举办百人以上比赛100多场,年平均接待15000人次以上。

  凡民间团队及个人均可自行成立独立的分赛区,经浙乒积分赛推广团队审核通过后,均可以地名、单位或乒协俱乐部的名义进入浙乒积分赛积分数据管理系统,其赛区内参赛者的积分均可作为参考依据(报名省级比赛)。让积分赛零距离的走进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让浙乒积分赛走进各地级市,各县市,各乡镇乡村乒协俱乐部及民间团队,最终实现其最初的推广理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