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书香校园,童声美文

2019-05-05 15:03:59 来源: 赵晓灿 张爽爽

  “荷叶圆圆的,绿绿的……”“我有一大把彩色的梦……”4月29日下午,横店镇官桥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原来,该校正举行“书香校园,童声美文”课文朗诵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学生均参加。

  比赛开始,先由各年级教师代表抽签,决定朗读的课文篇目。按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顺序,先后诵读本年级抽到的文章。学生们穿着整齐,自然大方,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用自己的理解和方式去诠释对课文的感悟。朗诵的课文内容丰富多彩,散文诗《荷叶圆圆》,儿童诗《彩色的梦》,散文《荷花》、《生命 生命》、《草原》、《桃花心木》等,一串串语句带着同学们对于读书的感悟叮咚落地,优美动听的读书声如同春风,如同槐香,温暖着、滋养着师生的心田。

  “语文课标指出,第一学段学生要学习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而拖腔是制约低年级学生朗读课文的最大障碍之一。我校学生也存在着拖音这一问题,为了更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决定举行本次活动。”该校教导处副主任陈美燕表示。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在日前举办的东阳市“走进春风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中,该校代表片区参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校校长楼尧舜号召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养成”为目标,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倡导阅读理念,弘扬阅读文化,营造书香校园,让读书学习真正成为广大师生自觉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