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溪口小学:图书跳蚤 传递智慧

2019-05-05 17:16:50 来源: 刘文超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书源,培养学生惜书爱书、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营造书声朗朗、书香四溢的校园,4月30日下午,溪口小学在学校餐厅举行了读书节之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开始了,整个图书市场一下子沸腾了起来,一时间叫卖声、欢笑声响遍餐厅。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光顾,各班“售货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一边挥舞着自制的宣传牌,一边大声吆喝叫卖;有的打出“买就送”的标语,买书就送糖果或文具,果然吸引了大批顾客围观;还有的在小黑板上写着“全场五元,一律五元”的广告语,吸引了众多的顾客,“售货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顾客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看看这个店,逛逛那个店,时不时停下来翻看自己感兴趣的书,兴高采烈地和“摊主”讨价还价,终于成功砍价后,脸上掩不住的得意。一本本书就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

  两个小时的购书换书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跳蚤市场完满地落下了帷幕。“图书跳蚤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卖书买书的乐趣,共享了优质的图书资源,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溪口小学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