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以青春之名 为理想加油

2019-05-07 09:08:18 来源: 史旭耀

  “十年磨剑终出鞘,六月出师将名报;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我们用信心点燃希望;我们把誓言化作行动……”

  5月6日下午,上卢初中的操场上传出阵阵嘹亮的口号声。这是该校的九年级全体师生聚集一起,隆重地举行“决胜中考,点亮未来”誓师大会!

  会上,校长陈国华做了《承载梦想,拼搏今朝,收获六月》的讲话。“‘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勇于攀登的人,才能达到成功的顶点。”陈国华这样希望同学们,“要学习亮剑精神,用青春和激情去迎接挑战,脚踏实地备战三十五天,用汗水铸就六月的辉煌。”

  整个过程中,穿插了教师、学生的发言及励志签名活动,使大会更加丰富多彩。

  教师代表徐泽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让自己留下遗憾。并代表九年级全体老师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用智慧、汗水,构筑起同学们通向成功的桥梁!竭尽全力用这并不宽厚的肩膀托起你们明日的辉煌!

  “狭路相逢勇者胜。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带着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带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心态,带着老师、父母的期待,带着青春的梦想,开启我们自己的未来!”学生代表张萱这样说。

  学生代表许晓凯这样倡议:“在这短短的三十多天里,让我们用涔涔汗水浇灌我们的梦想,唱响六月的凯歌!”这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出了九年级学子为梦想拼搏、为母校增辉的坚强决心。

  之后,九年级全体学生逐一在誓言红布上进行了签名,坚定地书写出自己的决心和梦想。

  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全场慷慨激昂,真情演绎;人人精神振奋,神采飞扬。

  千舟竞发,百舸争流。以青春之名,为理想加油!最后在徐泽淦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学生起立齐举右手庄严宣誓:“……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乃成峰。今朝当铸英雄志,誓留无悔到别时。”铮铮誓言震撼学子之心,铿锵节奏回荡校园上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