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安恬小学:立足课堂 教学相长

2019-05-07 10:40:07 来源: 马俊丽

  “我认为两位老师在调动学生积极性上做的很好,首先我先来说说方老师这节课……”5月6日,从安恬小学会议室里传出了热烈的讨论声,这是在干嘛呢?

  有道是“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语文课程的教学一直以来都让无数语文教师为之奋斗不止、钻研不停……近日,东阳市南马镇安恬小学开展了一次语文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共推出两节课,由我校青年教师马俊丽和方彩萍执教。两位老师各展其才,为我们呈现了两节有着浓浓语文韵味的课堂。

  马俊丽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议论文——《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马老师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有亲和力,教学过程中能抓住课文的重难点,以生为本、以疑为线、以读为主,通过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使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理解。整节课的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能做到将课堂交给学生。而方彩萍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下册的《火烧云》,方老师课前为这堂课做了精心的准备,整课堂上注重讲练结合,环节紧凑,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学习,学生的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得到锻炼,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学有所获。

  教研课后,该校教研组成员对青年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在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指出对这两位老师就本节课而言的优点和不足,大家在评课中交流、成长。

  都说教学和教研的关系密切,这两者是互相促进、密不可分的关系,教研为教学服务,教学又实践了教研的成果。通过本次的教研活动,语文教师们对语文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