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木偶戏进校园 小道理植童心

2019-05-08 16:38:55 来源: 程佳媛

  木偶戏是我国乡土艺术的瑰宝,它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古老的民间艺术,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8日上午,虎鹿中心幼儿园特别邀请了小主人木偶剧团为小朋友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木偶戏。

  木偶剧团的叔叔阿姨们给孩子们带来了《骄傲的小公鸡》、《聪明的小刺猬》等富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简单的舞台、形象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一张张小脸都透着兴奋。“小狗,小公鸡被狐狸抓走了,快去就它吧。”“小猫,这不是老鼠,错了错了……”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伴随着剧情时而紧张、时而焦急、时而欢呼,气氛十分热烈。每个木偶故事表演结束后,剧团的叔叔都会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其可以借小剧情,真正明白大道理。最后,叔叔表演的小魔术更是引起了孩子们的一阵阵欢呼,也让本次表演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木偶零距离面对面的寓教于乐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文化生活,还扩大了他们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明白好与坏、善与恶的道理,体验美好的情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