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防震疏散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2019-05-08 16:41:30 来源: 金燕青

  “地震啦,护住头,快躲避,大地晃,桌椅摇,大地震,房屋会倒,大家保持冷静,不要慌忙逃跑,捂住口鼻护住头,蹲在桌下或桌旁,不坐电梯走楼梯。”东江中心幼儿园校园内传来耳熟能详的儿歌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和防震减灾知识,强化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东江中心幼儿园于5月7日开展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在演练前一周,该幼儿园制定了严密的演练方案。各班开展了一系列“地震来了我不怕”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地震视频、地震知识问答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防震的相关知识,向幼儿讲解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上午9点20分,孩子们正在进行有趣的游戏活动,忽听一阵阵短促的警报声,全园师幼进入避震状态,各班主任老师立即指挥孩子就地紧急避险:双手抱头迅速躲在桌子下面、活动室内承重墙角落等相对安全的地方,还有的孩子用枕头、椅子等物品挡住头部,避免受伤。

  一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全园师幼紧张有序地疏散出活动室,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孩子们快速集合,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2分35秒,做到了快捷、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习,不仅使全园幼儿知道在危险来临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脱离危险,同时也提高全园师幼的自救自护能力,是一堂行之有效的逃生安全教育课。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活中有人为灾害或自然灾害,都是我们不可避免的直接面对的,因此,从小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及逃生演练,有序逃生就变得极为重要!这就是东江中心幼儿园组织此次地震演练真正目的。”该园保教主任胡燕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