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第一次”我们真的不容易

2019-05-08 17:05:54 来源:

  “今天,我们无比激动!今天,我们无比幸福!今天,我们要大声宣告:我们十岁啦!”前不久,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筹办近2个月的“幸福成长,感恩有你”三年级十岁集体生日会终于拉开了序幕。700多位学生和家长还有该校全体老师,一起见证了孩子们10岁生日的精彩瞬间。

  强有力的后盾打下基石

  架子鼓、乐器合奏、抖空竹……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相机中定格,孩子们的自信与快乐也在瞬间无限放大。在梦幻的舞台上,孩子们回顾了快乐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憧憬。

  “此次活动的雏形是一个小范围的十岁生日聚会,后来觉得这个十岁生日对于孩子们来说很关键,很重要,也很特别,因为是第一个整十,于是提出举办集体生日,家长们非常支持。”三年级家委会主任单晓锋介绍,这次集体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努力与付出,活动为家长与孩子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为孩子们人生第一个十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这次三年级生日宴是该校建校以来第一次举行的集体生日会。早在两个月前,学校就与三年级家委召开了几次会议,在广泛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商讨活动方案。与往常的活动相比,本次活动该校还尽可能地让家长们亲历到活动的筹备工作中来,从节目的类型、编排,到活动环节的设计等等,家长们亲力亲为,出谋划策,为的是能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十岁纪念。

  “家长的参与让活动更具意义、更有效果!在整个活动的组织、实施环节,家长或出谋划策、或贡献力量布置会场,充分体现着家校共建的合力!”教科室主任陈新塘如是说。活动中,一群可爱的家长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诗歌朗诵,“从未曾想,可以有上台给儿子朗诵诗歌的机会,站在台上的时候还是有点小紧张的。还可以亲耳听到孩子写给自己的信。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该校三年级学生吴敏杰家长热泪盈眶地说。

  精诚的合作提升品质

  同时,为筹办一场精彩的生日会,三年级的老师也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平时工作节奏快,压力也不小,在这样的高压下,该校的三年级教师团队依然能挑起大梁,给孩子们呈现出了期待已久的生日趴。

  “因为第一次承办这样的大型活动,老师们深深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主持人的挑选和训练上就碰到了艰难的问题,为了训练小主持人,青年教师詹丽、蒋剑霞每天都会抽出课余时间对六位孩子进行指导。从表情姿势到语音语调,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为此,两位老师还组建了主持人家长群,在老师和家长的督促指导下,六位主持人越来越自信,表现也越来越好了。“能参加这次的主持是我的荣幸,我本是一个不太爱表现人,通过这次历练,让我慢慢懂得普通话不仅要发音要到位,而且要有一张会说话、会与人沟通的眼睛。”参加本次活动的小主持们争先恐后地讲述着自己的感受。

  “我们策划了这场十岁集体生日会,希望成为孩子们成长中最深刻、最浪漫的回忆。”该校三年级组长郭叶萍老师说,看着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脸,欣赏着他们的精彩表演,曾经的辛苦和劳累在这一刻都化为乌有。听着家长一句句“孩子真幸福,老师们辛苦了”,那些为了策划、为了排练而一个个无眠的夜晚,都值得了!

  家校携手,历来是教育的理想。该校校长吴晓宏表示,家校互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心的互通。本次活动作为学校和谐家校系列活动之一,让家长和老师走到一起。在成长的关键时刻,有家长的参与,使孩子在感受成长的同时,学会感恩懂得进取,已经成为家校教育和谐发展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