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校园健康伴我行

2019-05-09 10:48:06 来源: 何翠翠

  春季是流感、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期,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5月8日下午,甘井小学各班开展了以“春季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三(2)班的班主任蔡婉望老师重点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风疹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有效的预防措施;“第一步:洗手掌,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四(2)班的王秀秀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洗手。她还结合图文并茂的ppt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喝生水,少吃零食,饭前便后要洗手,养成勤剪指甲,勤换衣服等良好卫生习惯。“原来洗手还有这么大的学问,为了大家的健康,我回家后要把这七步洗手法教给家里人。”队课结束后,万雅菲同学说道。

  据悉,除了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之外,该校还将落实学生晨检工作,要求各班班主任做好晨检工作,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好病因调查工作,遇有学生突发流行感冒、腮腺炎等传染疾病立即上报学校,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将学生进行隔离治疗;少先队每周组织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行动,重点做好教室的卫生清洁工作,各班教室每天还要落实安排专人做好开窗通风,减少病菌的密度;各班主任还将这些预防传染病知识发送到班级家长微信群中,共同学习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全员提高传染病的防治意识。

  “希望这一系列举措可以增强全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有助于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该校保健教师孙丹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