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互联网结对帮扶”线上线下全面开花

2019-05-09 10:52:14 来源: 张笑

  “同学们,这节课就是属于你们的想象时间,老师特别想听听你们创编的想象故事。”5月8日早上,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张晓老师的一节作文课《奇妙的想象》,带领该校和湖溪镇后山店小学三年级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创编奇妙的故事,共享写作的乐趣。

  这是两所学校结队帮扶后的第一次同步课堂。课前,张老师为了解学情,与后山店助教老师杜芸和包玉珍进行积极沟通,共同研究教案;课上,张老师细心关注后山店小学的学生,努力为他们创造互动交流的机会;课后,张老师也和后山店老师探讨此次互动课堂的收获和感受,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张晓说:“想象是孩子们的天赋,他们喜欢想象,今天这节课孩子们兴趣浓厚,思维活跃。后山店的同学们第一次上这样的同步课堂,也能专注投入课堂,有几个孩子还能积极发言,我要为他们点赞。”两位助教老师表示:他们的孩子对这样的同步课堂兴趣很大,通过这样的课堂,可以让他们接触不同的老师,不同的课堂,了解同龄孩子的不同学习情况,收获挺大。但因为这是第一次接触同步课堂,孩子们的适应能力还不够,参与的积极性还不是很高。而且两校孩子各方面素质差距较大,共同学习还需一个较长的过程。”

  下午,横店镇中心小学片区的数学网络教研活动在横店校区录播教室举行,东阳市小学数学教研员何学良,5个校区的所有数学老师参加活动。后山店的数学老师则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教研。活动中,横店校区金思佳上了教研课《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课后何学良针对这节课进行点评,并作了《指向学生深度学习的教师行为分析》精彩讲座。一天内就接受同步课堂和网络教研两次帮扶活动,后山店小学老师纷纷表示,横店小学为她们尽心搭建学习平台,她们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促进自我成长。

  继每周四陈刚亮老师的专递课堂的常态开展后,该校的同步课堂和网络研修已全面开花。横店校区副校长单睿亮表示:“我们的结队帮扶方式会根据课程特点,学校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切实助受支援学校教师和学生成长进步。同时,也将根据该工作的不断推进,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原因、总结反馈,探索更有效的帮扶形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