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互联网+”传精彩,空中课堂显魅力

2019-05-09 16:16:06 来源: 陈春燕

  “老师,我知道这个小1哪里来了。”

  “今天我学会了两位数加一位数,有进位的竖式计算方法,好开心!”

  5月8日上午8:30,西堆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刚通过“空中课堂”和横店二小的孩子们一起,上完一堂精彩的数学课,此时他们正围着助教蒋老师兴奋地分享着课堂收获。

  据了解,此次“空中课堂”的直播内容为一年级数学《图书馆》,由支援学校横店二小马立群老师执教,受援学校蒋定娟老师助教。西堆小学全体教师参与观摩、学习。“互联网+义务教育”是省政府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自4月初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两校积极行动,真诚沟通,互相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利用现有设备,先后开展了写字直播课堂3节,科学专递课堂1节。这次又新增了数学直播课堂,根据计划支援学校后续还将语文、美术、音乐等课程也搬进空中课堂,和受援学校共同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利用“互联网+”技术服务教育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山区孩子的学习方式,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横店的小朋友作业写得好快呀!我也要努力赶上。”“空中课堂”突破空间局限,让异地的同龄人齐聚一堂共享优质教学,有效激发了孩子的学习欲望、竞争意识。“老师说的,我都会了。”马老师充满童趣的教学语言,适时地引导,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新知识,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由于班级人数太少,平时的课堂显得有些寂寞。‘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精彩,空中课堂绽放出独有的魅力,课堂热闹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自己也在潜移默化中进步,效果特别好。”课后,助教蒋定娟欣喜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