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书香满校园 经典润心灵

2019-05-10 08:52:25 来源: 史旭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哪位诗人的名句?”——雪莱。

  “东林书院的著名对联是什么?”——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中‘羽扇纶巾’指的是谁?”——周瑜

  这是上卢初中学生正在进行经典阅读知识竞赛。该校为了以读书长才干,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育人格,助力学生成长。5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了以“品读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经典阅读知识竞赛。

  窗外的几声鸟鸣,与室内“沙沙”的答题声构成了一支美妙的协奏曲,给了五月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诗情画意。走进教室,只见同学们正全神贯注的写着:有的低头思索,有的奋笔疾书;有的沉着冷静,有的略显紧张。看,那一位同学一会儿眉头轻蹙,似在回忆美词佳句;一会儿笔尖飞舞,仿佛写下精妙答案。那聚精会神的神态简直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的竞赛过去了。选手们积极思考、认真答卷,凭着对读书的热爱和自己的实力,赛出了自己的水平,也赛出了学子们特有的风采。

  据悉,上卢初中一直重视营造书香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让学生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加深对优秀文化的理解,从经典文本中学会感悟人生,激发人文情怀,培养崇高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