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凝聚智慧 抱团发展——市教研室召开2019学年高考选考学科研究小组成员会议

2019-05-10 10:37:35 来源: 赵军

  为加强对高考选考学科的研究,充分发挥学科教学骨干和学科团队的引领作用,助力我市高中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5月9日上午,2019学年高考选考学科研究小组成员会议在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市普通高中选考学科的近50名教学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研室向各学科研究小组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提前拉开了新一轮选考学科研究的序幕。市教研室主任应晓洪要求各研究小组理清思路,凝聚智慧,加强交流,及早谋划各学科2019学年选考的复习备考工作。要研究变化,特别要加强对考试说明、题型、难度等要素变化的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应对办法;要分析趋势,通过对变化前后考纲、试题、样卷等的对比分析,初步形成命题的趋势性分析成果;要优化策略,在传承以往实用、有效的做法基础上,研讨优化形成有区域特色的选考复习教学策略。

  会后,各学科研究小组积极探讨了第一阶段的活动计划,并细化了第一阶段各项活动的时间、路径、任务及预期成果。8月份,各学科将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选考复习备考指导性方案供学校借鉴学习。

  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海尧要求全体研究小组成员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团队的智慧,为东阳教育在教育改革中走在全省前列做出积极努力;要静心研究,加强资源的收集、整理与信息交流,争取尽快出成果;要协作共享,及时通过各类活动进行线上线下的交流沟通,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为巩固优质普高群体的优势地位发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