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我手写我心 让爱住进特殊儿童的心里

2019-05-10 15:51:57 来源: 赖晨晨

  “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们永远在一起!”“妈妈,我爱你!”一声温情的祝福拉开了爱的帷幕。5月8日下午,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感受着妈妈的爱与付出。原来,该校学生在老师和部分广厦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感恩的小故事和母爱节的小视频,让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这个节日,并在他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老师,我要橘子颜色的卡纸。”“老师,我要在卡片上贴一个妈妈喜欢的小狗。”“我要做红色的爱心贺卡。”……学生们利用手上的纸和笔,制作着一份献给妈妈的礼物!也许他们的字不是特别美观,也许画在贺卡上的图画很抽象,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与祝福。学生们有的挠头苦思想着如何折蝴蝶结;有的认真装饰小小的爱心卡片;这一件件小小的礼物都满满承载了他们对妈妈的爱。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阳光小队的学生们两两一组,在老师梁肖华的引导下,学跳起了《我的好妈妈》舞蹈,学生们用稚嫩的动作,表达着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我妈妈,她真的很棒,她像猫咪一样温柔,像犀牛一样强悍......我爱她,她也爱我。”绿芽小队辅导员王珺生动的给学生们讲了绘本《我妈妈》的故事,在故事中让学生们感受母爱,理解母亲的辛劳。课后,小巧还用自己平时奖励得到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糖果。“小小的糖果,定是你妈妈收到最好的礼物!”老师金新萍说道。

  据了解,该校为了让学生体会父母的爱,普及感恩教育,以“感恩父母心”为主题,开展五月主题系列活动:各小队辅导员在各班举行“浓情五月·感恩父母”的主题班队会,老师傅丽蔚的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的主持人小蓬还给大家分享《谢谢妈妈》……

  “让学生感受父爱、母爱,学会感谢父母、关爱父母,力所能及地帮助父母做家务。”大队辅导员邵丽婷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丰富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爱在母亲节,爱在每一天,该校“感恩父母心”活动始终贯穿着“爱”的情感线,每一个故事都传递了爱,每一份礼物都代表了爱。学生们为爱而行动,在爱中成长、在爱中体验、在爱中升华。相信特殊儿童在爱的滋养下定能学会爱、学会感恩、学会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