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耶耶耶!嗨起来的运动会

2019-05-13 08:51:02 来源: 邵丽婷

  “跳!跳!跳起来!”“快跑!快跑!”5月10日上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操场上你追我赶,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一个拥抱,一声加油,你真棒!

  “仙仙,你真棒!”一年级的小仙刚完成穿越障碍物的比赛,二年级的小姐姐思慧就冲上赛道,给好伙伴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老师!慢慢滚,不要慌!”小小的天天滚着重重的轮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霍老师站在跑道上不停地为他打气鼓劲。“加油!就差一点啦!超过他!”一旁的看台上,小观众们为安安呐喊,眼看着就要追上对手。

  赛场上,孩子们互相帮助,老师从旁协助,穿衣运球跑、穿越障碍物、护球越火线、挑战滚轮胎,每一个项目都充满着乐趣与挑战。“依据学生的实际能力,结合跑、跳、爬等大运动,融入趣味性设计了四个项目,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参与运动,收获快乐。”活动策划人体育教师葛德谊介绍道。

  有陪伴,勇敢向前冲

  阿楚,很少对集体活动有兴趣,在班主任王老师的护佑下,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项目。翁老师全程陪伴着的畅畅,开心地边跑边滚着轮胎。昊昊,小心翼翼地不敢跨,郭老师和梁老师一左一右扶着他的胳膊,他脚一蹬,高高地越过障碍。

  “不要怕,我扶着你。”“小心一点,你可以的!”赛场上,有的孩子腿脚不灵活,有的孩子胆小怕摔,他们的身边始终都有老师耐心地护着,指挥动作,鼓励前行。老师们在场上来来回回地跑,小小的孩子们也卯足了劲,勇敢地向终点冲去。

  “趣味运动会是我们四月的主题活动。为此,我们体育组提前设计好活动方案,体育课上,一遍一遍地带着孩子们练习。”体育教师陈美仙说,今天看见他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每个人都动了起来,笑得这么开心,特别好。

  1!2!3!我们赢啦!

  学生热火朝天地赛完,老师们也摩拳擦掌,准备上阵。由语文组、数学组各挑选8人参加拔河比赛,老师们拼尽全力三局两胜,一决高下。最后一局,场上绳子忽左忽右,双方进入拉锯战,场面焦灼。只见,语文组老师们下身扎稳,“1!2!3!”“1!2!3!”绳子中间的红线逐渐向语文组靠拢,伴随最后一声大喊,红线越过地上白线。“耶!赢啦!”最终,语文组老师一举夺得胜利。

  “每年的趣味运动会,不仅是孩子们欢乐的时光,也会为老师们准备一些趣味活动,在工作之余,大家通过运动乐一乐,开心一下。”该校工会委员徐月娟意犹未尽地说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