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走进小镇老街,探秘久远文化

2019-05-13 08:54:02 来源: 许晗榆

  “哇!墙上的壁画好漂亮呀。”“我们又找到了一个铜人,它是在拉二胡。”5月10日,在画水镇旭光村老街的巷子里,画水中心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走进老街,探秘写生”的体验活动。

  活动前,为了幼儿的安全,每个班级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分别召集了10名家长来参加,每位家长带领三名幼儿。孩子们带着好奇和疑问走进老街,参观了老街的三十六行壁画,并对老街整齐的排门、黑黑的瓦片、平整的石板路、窄窄的小弄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行的家长也为孩子们讲解壁画的内容和老街的文化历史。随后,幼儿进行了“寻找铜人”的活动,并完成了任务卡。最后,每个班级对老街古建筑进行绘画写生,把自己的所见所想都画了下来。

  据悉,为了体验活动能顺利开展,该园大班段的老师进行了多次踩点,从路线,建筑,文化等出发,进行研讨并设计方案,最终确定了本次行程。幼儿带着问题和想法走进老街,亲身感受和体验老街的文化,还有老街的历史。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画水本土资源,幼儿通过走走看看、找找玩玩、说说画画来感受老街的历史文化和建筑,帮助幼儿萌发爱家乡的情感,建立初步的归属感。”该园保教主任吴华萍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