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小制作 谢母爱

2019-05-13 09:44:00 来源: 陈宝美

  “妈妈!我爱你!”“妈妈 !辛苦了,祝妈妈节日快乐!”5月11日下午放学的时候,虎鹿中心幼儿园门口出现暖人的一幕。孩子们都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还亲亲妈妈的脸颊。他们有的给妈妈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玫瑰花,有的给妈妈送上一盘水果拼盘,妈妈们收到这份意外的惊喜甭提有多开心。原来是该园在母亲节前夕开展的“感恩母爱,爱的传承”主题活动。

  为了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大班组的孩子们早上一来到幼儿园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经过讨论,决定用粘土给妈妈制作漂亮的玫瑰花。他们到大树下捡来树枝,把粘土搓一搓、压一压,一块块饺子皮形状的粘土半重叠在一起,然后卷起来,中间一切开,“哇!”两朵漂亮的玫瑰花成功啦!孩子们分组进行,相互合作,五颜六色的玫瑰花大功告成。

  中班组的孩子们也不示弱,忙着给妈妈准备水果拼盘呢。他们在一个小小的蛋糕盘上制作各种水果,有紫色的葡萄、黄色的梨、大大的西瓜。“妈妈一定很喜欢我做的水果拼盘!”“瞧,我做了妈妈爱吃樱桃。”“我也给妈妈做了爱吃的芒果。”孩子们捧着自己做的水果拼盘互相交流,分享心中的快乐。

  小班组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把各种颜色的纸撕撕、剪剪,为妈妈制作了好看的纸花,虽然没有哥哥姐姐做得那么精致,妈妈收到礼物一样的开心。

  通过开展孩子们为妈妈动手制作礼物、敬献礼物、帮妈妈做家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体验浓浓的亲情,激发爱的情感,感悟在成长过程中妈妈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尊重和关爱妈妈,对妈妈产生无比感激和敬仰之情。让孩子从小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