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高中:同心协力,合作共赢!

2019-05-13 15:26:12 来源: 马优民

  家校携手,有效沟通,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励志筑梦,激情宣誓,着力培养孩子的奋斗精神。5月11日,巍山高中成功召开了高二年级第二次家校合作会议。本次家校合作会议的主会场设在学校体育馆,分为校领导励志讲话和师生激情宣誓两个议程;随后,家长们欣喜地赶赴高二各班教室同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展开交流、互动。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到哪里?我怎么去?”巍山高中校长吴国强一上台,就抛出这精辟四问。他以巍中高三年级“七选三”成绩与高二年级“七彩联盟”期中考试成绩情况作对比,让高二学生明确自己所处的位置及需要努力的方向,并勉励学生:比学习基础更重要的是学习习惯、性格品质、学习兴趣、内心责任感,只要方法得当,奋斗进取,一切皆有可能!针对“我要到哪里,我怎么去?”的疑问,吴国强希望高二学生能够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继承巍中先辈们留下的强身、强校、强国的那份美好心愿;希望能够胸怀感恩,传递仁爱;希望能够努力奋斗,无奋斗,不青春。他强调,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高二(8)班杜钰莹激动地说:“心有灯盏,向阳而生。吴校长将理想信念、道德品行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播撒至我们巍中学子的心里。”

  巍山高中副校长周荣伟作了《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奋斗精神》的主题讲话。他认为,培养青少年的奋斗精神有三个关键词:志向、习惯、榜样。家长首先要协助孩子规划人生,引导孩子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就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他作了重点阐释:家庭生活中应建立规则,引导孩子生成规则意识,并确立家长内部的统一立场,做到令行禁止;家长要做有远见的父母,要学会适当地逼孩子一把;提醒孩子时间需要去“挤”,更要注重时间管理;要求孩子主动学习、戒除网瘾、放下手机;专注学习,复习要求做到想、查、看、写、说;有错能改、敢问问题;责任的力量……“周副校长以专业素养增进了家校沟通,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我感觉这家长会开得有实效!”高二(2)班家长金剑鸿高兴地说。

  按照大会议程,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年级主任严晓峰的带领下进行激情宣誓:冲进高三,不惧挑战;克服惰性,奋勇前进。坚持到底,创造奇迹;凤凰涅槃,名扬考场!

  最后,家长们来到各班级和老师们展开积极交流。高二各班主任对此次家校合作会议都高度重视,事先都布置学生写了温暖人心的“给父母的一封信”,读完子女的“谈心信”后,很多父母热泪盈眶。班主任们分析了本班期中考试情况,介绍本班管理理念、后期大型考试重要时间点,同时也布置了一些需要家长配合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