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防踩踏,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9-05-14 14:53:10 来源: 张爽爽

  5月14日下午,官桥小学教学楼里,学生们正有序下楼,突然有学生蹲下系鞋带并不慎摔倒,危险突现——这一幕,是横店镇官桥小学开展的一次防踩踏事故演练的设定场景,该校组织同学们以实际演练,学习和掌握如何防踩踏事故。

  “呜呜……”12点20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该校教学楼的楼梯上,孩子有序而下。突然,“有人摔倒,停止向前!”“往后退!”六2班走在队伍前面的学生发出了信号,听到口令的学生跟着一起喊,一声声口令不断响起。全体学生立即停步,防止踩踏。摔到在地的学生做出团身蜷缩护后颈的动作,确定自身安全后,立即站起。各班级按照逃生路线继续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班级有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拐角处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人人严肃认真,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推搡、不拥挤,没有发生推、拉、拥、挤现象。

  “本次演练用时1分50秒,全体学生安全到达空旷地带。”演练结束后,全体学生集合,安全负责人许剑锋进行了演练总结,要求大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安全和规则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和逃生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防溺水、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主题常抓不懈,并利用各种方式来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国旗下讲话、出黑板报、做手抄报、制作宣传栏等,校园处处都是安全宣传的阵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