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生金华市中小学生冠军赛获佳绩

2019-05-15 10:20:52 来源: 斯国东

  5月12日,为期两天,由金华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金华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9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第二站)在义乌佛堂第二小学落下帷幕。东阳市马标乒乓球训练中心江北小学生喜获了一金一银两个第四一个第五的骄人成绩。

  此次比赛,东阳马标乒乓球训练中心的队员心理稳定,技术发挥正常,在金华市10个组别男女共506 名运动员的参赛中,马标乒乓球训练中心的赵雅茹一路过关闯将,脱颖而出,豪取了2010年女子组冠军;俞洐祖斩获了2011年男子组亚军;金戈博和潘蕊辰分别获得2005年男子组和2011年女子组的第四名;吴雨欣获得了2010年女子组的第五名。

  赵雅茹在这次冠军争夺战中遇到了强大的对手——浙江省队队员,在大比分1: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沉着冷静,斗智斗勇,顽强拼搏,绝地反击,连赢两局,以大比分3:2实现了大逆转,反败为胜,笑到了最后。“赵雅茹训练刻苦,悟性高。”马标教练欣慰而自豪的说,“2018年4月,仅仅参加训练一年的赵雅茹就获得了金华市中小学生冠军赛(横店站)的冠军,当时就轰动了在场的教练,成了一颗耀眼的乒乓之星。”

  此次比赛,刚满训练一年的俞洐祖和潘蕊辰分别获得亚军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据悉,队员俞洐祖在今年3月还斩获浙江省积分赛第三名的成绩,这也是东阳市最小年龄段获得省和金华市最好的成绩。

  “乒乓球培训中心的教练设计了各种游戏,激发孩子练球的兴趣;教练技术高,方法好,我儿子只练了一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很自豪,非常感谢培训中心的每一位教练!” 俞洐祖的母亲感激的说。

  东阳市马标乒乓球训练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队员以江北小学月亮湾等校区的小学生为主。“我们的队员都是从零基础开始的,在短期内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让我喜出望外。我们主要从培养孩子的兴趣入手,再进行科学规范的技术指导。当然,队员的勤奋努力以及家长的配合,都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在此,我衷心感谢每位队员的辛勤付出和家长的竭诚配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