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银田小学:“云端”课堂,用最时尚的方式牵手家长

2019-05-15 10:24:20 来源: 楼瑛

  5月14日上午,东阳市银田小学的网络直播课备受家长欢迎,短短一节课时间,点赞数超数万!原来,银田小学以钉钉这一软件为载体,在家长和学校之间建立了一座无形的“信息桥”。

  据悉,义乌经济开发区学校结对帮扶东阳白云银田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送教活动。此次活动基于‘互联网+’这一理念,力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为此,学校邀请了所有的家长一起走进云端课堂,共享云端资源。

  早上第二节课,在银田小学的录播教室里,陈燕老师正在给学生上«关于网络游戏的那些事»,封闭式的教室里,上课的情形被清晰地传递到每一个家长的手机当中,家长可以通过手机中的按键对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进行评论与点赞。在短短的一节课中,陈燕老师的这堂课吸粉无数,家长们纷纷用点赞的方式肯定了老师课堂的精彩以及学生课堂的认真,同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用此种方式从校园之内传到了每个家长的心中。

  不少家长都在直播课中留言,“这样的直播课真精彩”“孩子们的表现真棒”“一节课就可以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直播课以后可以多多开展”,更有家长们表示,学校的这一创意之举让他们着实大开眼界,老师们精彩的课堂也把他们吸引进去了,互动式的沟通课堂让他们和老师的心贴得更近了。

  参与听课的王梦琅老师指出,通过这样一堂云端课程,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课堂的含义。互联网的便捷高效,不光家长可参与课堂其中,还可以让更多的老师也能从中获益良多。

  “利用现代化的教育技术突破地域限制,真正实现了老师、家长的零距离沟通,让家长真正走进每个老师,也让老师把自己的教育理念传播到每个家庭中去。我对‘互联网+’新时代的义务教育充满了期待。”该校校长蒋志刚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