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巧编童谣做手抄 预防溺水在我心

2019-05-16 09:10:46 来源: 李琳莹 蒋怡玫

  “看小河、多秀美,私下水、危险随;水泥岸、直且立,力不支、无处栖……”近日,这样清脆的童谣声总能在吴宁二校的各个角落萦绕。原来,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该校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预防溺水在我心”安全教育活动。

  该校充分利用校本课程,将溺水知识编成学生喜爱的童谣形式,在礼仪课上由礼仪老师教会孩子们朗读。“以编童谣的方式来告诉孩子们一些有关溺水知识的内容,孩子们很愿意听,兴致也很高。”吴宁二校礼仪老师钱丹说道。“我觉得这样的童谣不仅要会唱,还要真正地把它们记到脑子里和心里!回家了!我还要教我的爸爸妈妈来唱!”来自一5班的张健宁开心地说道。

  除了编童谣,到了周末,各年级班主任还鼓励孩子们参与制作关于“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手抄报活动,让孩子们将自己所知的溺水知识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告诉身边的人。

  此外,该校还开展了“预防溺水在我心”的班队活动以及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家园联系栏、班级QQ群、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成长!”校长楼美刚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