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绘本课堂,美妙的阅读经历

2019-05-16 16:23:28 来源: 陈春燕

  “老师,什么是绘本呀?”

  “也是和横店的小朋友一起上吗?”

  “好期待哟!”

  5月16日一大早,听说上午有绘本课,西堆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追着老师问个不停,对即将开展的绘本导读同步课堂无比期待。

  据悉,西堆小学属于小规模的山区学校,在校学生数不足百人。师资力量也比较缺乏,身兼数职是常态,优质的阅读课、体艺课是该校急需的资源。支援学校横店二小依据学校自身优势,针对性地向受援学校西堆小学及时传送写字、阅读、实验等同步、专递课程,让山区的孩子也能快速地享受城区的优质资源,实现同在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的美好愿景!

  “这样的爸爸好棒啊!你能找个词夸夸他吗?”屏幕的那头,主教吴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解读绘本。“爸爸,你真勇敢!”“我也要夸爸爸,爸爸你真了不起!”屏幕这头,孩子们如身临其境,想象力被充分激发,迫不及待地想发言,又不想错过屏幕上的精彩,只恨分身乏术。“老师,哪里有绘本卖?我要多买几本,好有趣呀!”“我想自己做绘本!”“我要找《我妈妈》来看看。”课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把吴老师给的“三大法宝”好好用起来。

  “阅读是我校的特色,我们还有每年一次的读书节,但像这样的绘本导读课还是第一次开展。吴老师精彩的课堂让孩子们经历阅读的美妙,这样的优质资源无疑是注入山区教育的一股鲜新血液,让我们山区的师生共享优质资源的滋养!”助教李佳佳老师喜不自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