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小手拉大手 文明“1+6”

2019-05-16 16:32:28 来源: 徐江萍

  “在外游玩时我们有哪些行为是不文明不安全的呢?”“插队!”“大声喧哗!”“乱丢垃圾!”……在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的录播教室里同学和家长们在踊跃参与抢答。原来,该校二年级的孩子正在举行文明“1+6”中队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先让孩子和家长一起重温了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接着,班主任们和孩子一起从“全国文明城市知多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有哪些?”、“我们的家园该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最后,学校要求1个孩子带动6个家长积极参与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亲子阅读、“礼让斑马线”、“吃饭不剩饭菜”、“出行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活动中来,让孩子当“老师”,监督家长共同成长。

  “文明‘1+6’是什么呢?谁来猜一猜?”204班班主任蒋丽丽神秘地问。“就是1个文明人带动6个不文明人,把他们教好也变成文明人”“老师,不应该是‘1+6’,应该是‘1+N’,因为我们要影响的不止是6个家长,还有更多的人”……孩子们稚嫩却坚定地回答让班主任和家长们都感到很欣慰。活动最后,学生通过给家长制作讲文明心愿卡等形式,倡导家长自觉讲文明话、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多行为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做的不是特别好,特别是乘搭扶手电梯时我们经常不靠右站立影响他人快步通行,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一定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给孩子们做好榜样。”203班家长张莎莎说道。“我们经常在家里玩手机,缺少对孩子的陪伴,以后我要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跟孩子一起多看看书。”203班家长卢丽娜郑重地说。

  “此次主题中队课是为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我们让全校学生做文明的小使者,从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等方面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将文明扎根于心,为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该集团总校长叶为燕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