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镇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2019-05-17 08:46:24 来源: 应美丹

  “大家猜猜看,我是干什么的?”“我知道!我知道!”学生们举着手,抢着要回答。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就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5月16日下午,巍山镇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邀请了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救援队同志对学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讲座向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救生常识的教育,着重强调了不私自去游泳、不盲目施救等知识。救援队同志通过给学生看视频,讲理论,并邀请学生上台实践操作等方式,生动有趣地开展了本次讲座。师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活动,收获良多。这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珍惜生命、严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学到了游泳的常识,还学到了自救和急救常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受益匪浅。

  据悉,进入夏季,天气渐渐变得炎热,为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该校开展了防溺水的主题教育。各班召开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内与学生家长取得沟通,提醒家长注重安全防溺水问题,学校还在宣传栏发布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该校家长也纷纷称赞学校活动多样,形式丰富,有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防溺水要素。

  “生命高于一切,防患于未然,让我们且成长且珍惜!”该校大队辅导员刘文娟老师讲道,“让我们用绽放的生命来迎接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