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扫黑除恶进校园 知法守法平安成长

2019-05-17 15:00:14 来源:东阳新闻网 厉静静

  “老师,什么是‘黑’,什么是‘恶’?”

  “‘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

  “老师,那扫黑除恶有什么重大意义呢?”

  “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防军初中积极开展“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扫黑除恶斗争进行的如火如荼,但是说到扫黑除恶的宣传进入校园,或许很多学生都会有疑惑。事实上,扫黑除恶和学生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该校通过横幅、宣传栏等,对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同时结合近几年的黑恶势力案件,如未成年人校园欺凌、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与黑恶势力相关联的案例,以案说法。真实案例,让学生掌握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等知识,也让学生学会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正确面对身边的黑恶势力。

  防军初中通过开展“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形成了“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的校园氛围。

  “扫黑除恶的宣传非常有必要,不仅能让学生知道与国情密切相关的时政,而且还能让学生知法守法、平安成长。”该校教师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