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放学路上,牢记“安全”在身边

2019-05-20 14:24:54 来源: 程丹妮

  “最近强降雨时期,请各位家长做好安全防范工作。”5月20日,下范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溺水”教育主题活动。

  “打雷下大雨,请同学们注意放学路上的安全,不要逗留嬉戏,尤其原理河边、树下、墙角等危险地带……”近期,由于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该校立即组织各班敲响“防溺水”安全的警钟。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群、手抄报、黑板报、电子宣传栏、横幅等各种渠道向全体师生、家长宣传安全知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203班班主任包喜睿针对近期发生溺水事故的主要原因,对防溺水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记住,当我们发现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要自己私自去救他们,要呼救,找大人去救他们。”同时还将溺水者应如何自救以及溺水者被救上岸后的急救措施进行了生动的演示,让学生懂得了在面对溺水事故发生时如何应对。活动后,该校安全负责人周媛婷作了总结,并让全体学生再次重温了防溺水“六不准”。

  “我校每学期都把防溺水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好,也特别要求全体教师把这项教育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之中,随时保持和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联系,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单亲家庭学生管理缺失,杜绝管理盲点,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该校校长杜建锋说道。

  学生安全关系是家校共同关心的事情。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可以预防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更能增强全校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通过家校共育,切实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让孩子们安全、愉快地度过炎热的夏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