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助残日,这群"红马甲"温暖了数百人

2019-05-20 14:43:00 来源: 邵丽婷

  “爆靶啦!这是你的飞镖。”“我来帮你打伞,你慢点推,不着急!”5月18日-5月20日,恰逢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由东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静安区肢残人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沪浙残疾人体验无障碍影视文化名城活动在东阳市举行。市特殊教育学校14位党团员教师趁着双休日,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当向导、做裁判、安顿住处、拔飞镖,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协助。

  18日周六下午,张丽婷、李丹芬等四位老师跟随陪伴肢残人士、盲人朋友参观东阳木雕博物馆,一同走访木雕工艺美术大师胡先民工作室,感受东阳传统木雕文化的魅力。19日周日一早,王珺、梁肖华等十位教师来到酒店,与参加活动的障碍人士一起前往歌山镇上周村,为沪浙乡村残疾人飞镖邀请赛做志愿者。

  飞镖邀请赛上,葛德谊、徐振刚、陈美仙三位体育老师做裁判,组织小组赛、记录成绩。王荣仁、沈迪等7位老师为参赛选手服务,手语翻译、整理飞镖、推轮椅。“这是我这学期参加的第三次志愿者活动。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在助残日这天参加活动,很充实,也很有意义。”预备党员吴森萍边拔飞镖边说着。

  “助残扶残,残健共融,一直是我们支部的品牌,希望我们能身体力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尊重和关爱障碍人士,更希望为障碍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该校党支部书记胡冠莉介绍道,党员教师带头引领群团青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定期清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为横店马拉松轮椅跑团保驾护航,义务为东阳聋人篮球队服务等共计40余次。“只要有需要,我们的‘阳光教师’志愿者团队就一定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