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太极八卦阵 千人八段锦

2019-05-20 17:00:02 来源:东阳新闻网 李宝英

微信图片_20190520170227.jpg

  17日,吴宁五校迎来了东阳市的“八段锦”比赛。上午9时,随着音乐声响, 同学们穿着鲜丽的红白练功服,昂首挺胸,在龙凤旗的带领下,有节奏地奔向操场,声势浩大,颇为壮观。 

  “体坛八卦阵来了!”顿时,操场上令旗威武,鼓声激昂,操场中央缓缓呈现出两个太极八卦阵。将八段锦与龙凤旗、太极八卦阵的完美融合,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更体现了我们五校人对健康、智慧的不懈追求。

微信图片_20190520170251.jpg

  瞧,吴宁五校的1400名师生,动作舒缓到位,眼神坚定执着,向大家演绎了一个柔和连绵,滑利流畅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展示了吴宁五校全体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据悉,为了让学生能够把八段锦演绎到位,强健学生的体魄,该校学生不仅在早操时间进行八段锦气功练习,体育课上也将八段锦气功作为一项课堂常规进行训练。这是一种在线在形的美丽,这是一种在神在韵的震撼,这更是一种在智在情是的感动。“健身气功好处举不胜举,对小学生而言,习练健身气功对他们的成长特别有益,同时也能够消除大脑疲劳,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对提升小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爱国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五校校长葛敏辉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