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幼儿园:垃圾分类你会了吗?

2019-05-21 08:57:03 来源: 程旭丽

  “老师,为什么垃圾桶有绿色的黑色的?” “因为这样好看啊,我们家门口还有黄色和红色的。”金世昊立刻回答道。 “那有彩虹颜色的么?”…… 5月20日,巍山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教室里小值日生沈欣怡和小朋友们对垃圾桶有不同颜色产生了疑问。该班吴老师发现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没有一定的认识,于是整合领域内容,设计了“垃圾宝宝要分类,循环利用都是宝”的环保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先给孩子们看了关于海洋垃圾的图片。孩子们边看边讨论。当小朋友们看到其中一张关于大鲸鱼肚子里都是塑料袋的图片时,徐嘉熙皱着眉头说:“它好可怜,它可能以为它会消化掉的”。吕泱铮脸上也露出了难过的神情:“美丽的大海里为什么有这么多垃圾?”。对于孩子们的疑问,吴老师接下来通过实物给孩子们讲了不同垃圾的特性。小朋友对老师拿出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和事先准备好的各类垃圾都想自己动手试试。赵昕诺拿着一个手机盒子,犹豫着要放哪,原来纸盒子里面还有个塑料底托。蔡俊甫急忙说道:“那可以分开放”。“老师,那红色的垃圾桶放什么?”沈欣怡看着空荡荡的红色垃圾桶满脸疑惑。“这个是专门放有害垃圾,小朋友最好不要自己处理有害垃圾。可以请大人帮忙哦!”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各自设计了一幅垃圾分类的宣传画,纷纷表示放学回家要将这个新知识告诉妈妈爸爸和身边的人。让大家都学会学会垃圾分类。 这次的活动及时的把握住了孩子们的感兴趣的事物所隐藏的教育价值,积极引导孩子们的环境意识。帮助孩子们了解自然、环境与人们生活的关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