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阳光食堂 透明厨房

2019-05-22 14:33:22 来源: 斯航峰

——吴宁白云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吴宁四校举行

  “学校后厨该怎样管理,怎样的人来管理?具体怎样做更好?”“后厨制作食品的全过程怎样做才能让人放心?”“学生这盘菜到餐桌前经历什么样的流程?”这是吴宁四校在食堂管理方面一直在思考完善的问题。

  5月21日,东阳市第一区域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吴宁四校报告厅举行。吴宁、白云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共100余名分管学校食堂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吴宁四校食堂管理介绍视频。“让孩子们吃饱、吃好是吴宁四校一直追求的目标。”校长陈侃侃说,学校领导和教师参与了食堂管理与陪餐。“学校食堂幸福指数在不断提升。”

  “厨师”“厨德”“厨艺”……会上,市教育局安全督查员蔡国强校长指出学生的身体健康与学校食堂安全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食品安全,每天接货的验收关要实实在在,而不是走过场形式。“我们每个学校每一天务必做好食品留样工作。”他说,食品安全与学校后厨是否用心管理紧密相连。

  会上,市教育局计财科陈宏明主任充分肯定了吴宁四校食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结合刚刚播放的吴宁四校食堂视频,陈宏明总结道,吴宁四校的食堂实行了4D管理: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食堂员工把食堂当做自己家一样经验管理,让食堂充满了温度。”

  “食堂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原退休副校长管理员说,结合孩子们的喜好和身体健康发展的需求,对食谱进行了编排,在反馈中各方面加以改善。同时,结合卫生考虑,水果、牛奶、荤素均衡搭配。

  会后,全体与会领导、老师还参观了该校食堂。走进吴宁四校食堂,墙上挂着《食堂卫生管理制度》、《员工培训制度》、《消防安全制度》、《留样制度》、《废弃物管理制度》、《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在场的老师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观摩学习。“学校采用“五常法”模式管理食堂,即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管理员介绍,食堂工作保持常态化,让陈旧的食堂发挥出自己的亮点。

  据了解,吴宁四校食堂是金华市A级单位、金华市诚信示范单位、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