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银田小学: 真诚沟通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2019-05-23 08:55:22 来源: 楼莎莎

  “老师,我最近经常做噩梦,怎么办呢?”“今天,我又惹妈妈生气了,老师,我不想让妈妈生气,您有什么好办法吗?”……5月22日,银田小学三(2)班的班级信箱“小耳朵”又接收了一批“悄悄话”。

  “到了三年级,原先整天围着你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的小家伙们,好像突然学会了‘害羞’,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小小的,对他们而言,却‘了不得’。我希望能通过写信的方式,住到他们心里,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各种负面情绪,帮助他们阳光成长。”该班班主任介绍。

  无独有偶,该校六(2)班蒋佳佳老师也常常通过书面沟通的形式了解孩子的心情动向:“六年级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更需要我们老师转换角色,以平等的朋友似的姿态和他们沟通,读懂他们,才能有的放矢,给予他们相应的帮助。”

  “为帮助孩子们正确应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情绪问题,引导他们构筑健康阳光的心灵世界,老师们花样百出:心理健康主题班队课、家访、面谈、书信往来等等。我们希望能通过形式多样的沟通,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我们的教育真正融入他们的生命。”该校校长蒋志刚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