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小学:借力教研员听课指导,助推新教师专业成长

2019-05-23 14:10:24 来源: 陆珊珊

  为了进一步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5月22日上午,东阳市第六联盟教研员包宏飞老师莅临东阳市南马镇防军小学,对三位新教师进行调研,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工作。

  第一堂课是由信息老师吴阳婷执教的三年级下册《感受双符号键》。吴老师告诉学生双符号键是键盘中有两种符号的键,由上档字符和下档字符组成,而后引导学生找出键盘中的21个双符号键。接着,吴老师指导大家输入上档字符,必须先按住Shift键,让学生感受到了信息网络的神奇。学生动手操作能力超强!

  第二堂课是数学老师钱菲执教的二年级下册《年、月、日》。钱老师通过“看谁站的对”的游戏,使得学生对一年中的大月和小月进行了巩固,同时也引导学生说出2月既不是大月也不是小月。接下来的通关游戏填一填、判一判、想一想,更是将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第三堂课是由英语老师陆珊珊带来的三年级下册《Unit 5 Do you like pears?》。陆老师通过猜谜语的方法让学生猜出水果,引起了学生的兴趣。通过四人小组调查组员喜欢的水果,模仿小动物的语音语调说英语,巩固了今天所学的单词和句型。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三位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反思,同时就课堂出现的问题虚心向包老师请教。包老师在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课堂整体把握能力的基础上,分别对三位老师提出中肯且受用的建议。

  据悉,一直以来,该校对新教师的培养不遗余力,每学期都采取师徒结对的方式,使新教师的教学素养得到不断提高。在教研员的指导下,新教师定会从更高的视角来反观自己的教学,在教学的大道上成长得更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