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画溪园区:以趣生情,变废为宝

2019-05-23 14:44:17 来源: 喻茂

  “我现在烤东西给你们吃,需要一顶厨师帽哦!我是交警叔叔,少了一顶警察叔叔的帽子!我也是,我也是,我是渔夫,怎么能没有草帽……”“怎么办啦?” 5月22日,画水中心幼儿园画溪园区中二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变废为宝,做一顶顶特别的帽子。

  “我觉得可以用布来做帽子”,“可是这样花的时间太多。”“我们把家里的带来”,“这样我们现在也没有用的”……孩子们争论不休。这时,该班老师钟旭阳给了孩子一个建议,可以用废旧的报纸来折成帽子。这个提议得到了一致赞同,同时也勾起了孩子的兴趣。在钟老师的引导下,困难被一步步克服,最终孩子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帽子。带着厨师帽的小厨师开始更认真的烤着烤串叫卖着,小交警也更威武地指挥着交通,小渔夫更卖力地网着小鱼......区域活动又开始有序地开展起来。

  据悉,该班孩子近来对折纸活动非常感兴趣。经常会主动要求老师提供折纸的材料给他们。而此次区域活动,老师正好抓住这一点,在充分调动孩子积极性的同时,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

  “不只区域活动,在孩子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都需要老师以趣生情,抓住孩子兴趣点的同时,学会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爱护身边的环境。”该园负责人王雪梅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