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每周一教研 直播课堂受欢迎

2019-05-23 16:40:19 来源: 赵子淳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谁的宝物吗?”“观音菩萨的玉净瓶!”5月22日早上第一节课,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报告厅内,王梓谖老师正在进行一堂《设计西游人物》的美术教研课。同时,通过互联网,巍山镇其他各所小学以及虎鹿镇白溪小学的学生们也都坐在电脑前专心地收看学习本节教研课。

  “我准备画猪八戒,猪八戒的耳朵特征太明显了。”白溪小学的学生通过学习电脑另一端王老师的教学,摊开自己的画纸开始绘画起来,“我喜欢孙悟空,我要画孙悟空!”

  自从4月12日,巍山校区和白溪小学签订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后,这样的同步教研课已经成了两所学校的常态。巍山校区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和白溪小学结对帮扶的同时,还将巍山镇其他各所小学也加入其中,让各校的师生一起享受巍山校区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据悉,巍山校区根据各学科的教学特点,每周都会安排一节教研课。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等学科教研课程的同步直播,巍山各小学以及白溪小学的师生们一起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有效地推动了教育均衡的发展。

  “感谢巍山校区,时不时的给我们送上精神的盛宴,”白溪小学曹巧丽说,各学科教研课同步课堂的直播让我们师生都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