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生本课堂同频道 两地三校网络牵

2019-05-24 10:52:00 来源: 何畅 斯航峰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学素养的提升,5月23日,吴宁四校和横店三小合作开展了校际教学联谊活动。同时,与吴宁四校结对的马宅中心小学学生也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课堂教学直播。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吴宁四校举行,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会场。吴宁四校教导主任陆华燕主持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共60余名教师参加。

  活动中,吴宁四校的蒋越老师和卜颖婷老师分别带来了语文课《我是一只小虫子》和数学课《搭配中的学问》,横店三校的何蓓老师和张近近老师则分别带来了《羿射九日》和《线的认识》。课堂上精彩纷呈,四位教师时刻关注学生学习动机,注重学生的思维发展,一次又一次地兴趣引路,一次又一次地方法铺设,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给听课老师送上了一次丰盛的教学“大餐”。

  “教师做到有结构地教,学生才能有关联地学。”活动中,各执教老师道出了各自的课后感悟,听课教师们也展开了激烈的交流和探讨。围绕激发学生兴趣、激活学习材料、灵动教学技巧、激发教学个性这四个维度探讨了上课教学过程以及教学中产生的一些困惑。除了肯定和赞赏,在座老师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互相切磋交流,共同进步。

  “此次联谊活动为两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很好地推动了两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横店三小校长沈兴兴表示,课堂教学因师与师、生与生、师与生之间的互动和谐而美好,真正做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师生语言的构建与运用、学生思维的发展与提升、前沿而有深度的理念引领着老师们深度思考。“虽是隔着屏幕,可在老师们巧妙地引领下,也毫无距离感地与马宅镇小开展着互动教学。”吴宁四校校长陈侃侃说,本次联谊活动非常成功,两校的老师在活动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本次校际联谊活动,是两校在前期做好“互联网+城乡同步直播课堂”“互联网+教研直播”的基础上,对“互联网+义务教育”的一次再融合、再推进。借助互联网科技,在更大程度上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的最大化,推动了城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