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走进小学,憧憬未来

2019-05-24 10:47:50 来源: 俞美如

  “嗨!小朋友们好!我是陆宅小学402班的朱家睿,欢迎小朋友来我校参观,今天就由我来带大家参观。”

  “哥哥姐姐,你们好!我可想来你们学校了……”

  5月23日上午,陆宅小学传来阵阵欢笑声,原来是画水中心幼儿园陆宅园区大班的幼儿来校参观。

  据悉,该校为了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能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和环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和幼儿园联合举行了“幼儿进小学”这一活动。

  活动前,活动负责人精心策划了活动的方案,主要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幼儿观看小学生的升旗仪式,让他们体验到作为一名小学生升国旗时的庄严。为了更好地带领幼儿了解小学各功能室和教室,第二环节学校大队部先是从四到六年级每班挑选出一位灵巧、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学生,担任本次活动小导游。接着大队辅导员许老师对这些小导游进行文明礼仪培训。活动中,小导游带着幼儿园小朋友先是参观科学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图书室等等。一路上小导游边走边向他们介绍这些功能室的用处。然后又走进一年级教室,小导游们介绍了小学生作息时间表、课程表、图书角、卫生角等等,听了哥哥姐姐们的介绍,他们知道了原来小学的学习生活和幼儿园完全不同。最后,小朋友们走进餐厅去体验小学生的就餐,小导游们还为他们解答小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

  “本次活动,幼儿园小朋友通过与小学近距离的接触,不仅体验了小学的学习生活,还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生活的向往,从而为能顺利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校长胡向东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