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专家来指引 青春期不迷茫

2019-05-24 10:53:33 来源: 吴满英 马露萍

  “进入青春期,我们应该更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均衡。”5月23日上午,南马实验小学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靖春老师,为五六年级女生带来了以“青春起航——我是女生” 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主讲老师叶靖春首先用轻松愉快的暖身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孩子们倾听的兴趣。接着叶老师娓娓道来,对学生在青春期所面临的各种困惑,特别是女孩子身体发生的一些变化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女孩子们明白了自己青春期生理与心理会发生哪些变化,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等。讲座过程中叶老师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瞧,女孩们时而羞涩地笑,时而与叶老师互动,时而若有所思……

  南马实验小学历来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除了人身安全外,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也日益受到重视。近两年,学校几乎全员老师都积极考取了心理健康c证,学校也及时开放了心理健康咨询室,更是每学年都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以便早发现,早干预相关问题。组织这次讲座,旨在让女生们对于青春期有更加深入的认识,解答她们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帮助她们更快地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生理变化,同时也增强安全防患意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强、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人。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讲座的最后,叶老师为在场所有学生送出了真诚的祝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